小望软糖

成人浪漫自助贩售机。

【喻黄】冠军与你

豆荚太太生日联文活动♡请多指教!
@豆荚张

青训营的时候,黄少天在看台上望着前辈们打比赛,然后转头问喻文州“诶,文州,你说我们蓝雨什么时候才能拿个冠军啊?”
那时候早恋的两人还带着稚气。喻文州歪歪头认真地说:“会有一天的。”
魏琛退役之后,黄少天有点惆怅地问身边的喻文州:“魏老大都走了,我们什么时候能拿个冠军啊。”
那时候的喻文州已经习惯了他跳跃的说话方式,低头沉默一会揉揉他的头发说:“肯定会有冠军的,我相信。”
两人双双出道担起队长和副队二职的新闻发布会之后,黄少天兴奋地啄了一口喻文州的脸颊说:“我相信我们肯定会得个冠军回来!”
喻文州也笑着说:“嗯,会的。”
之后的黄少天得了最佳新人,又被新秀墙挡住脚步。有一天他结束训练之后忧心忡忡地问喻文州:“队长啊……我们能得冠军么?”
喻文州笑着安慰他说:“会的,而且快了。”

第六赛季是个好时候。
黄金时代的几位锋芒正盛,于锋的加入恰到好处地弥补了蓝雨正面战力不够足的缺陷,一切都朝着最好的方向发展。
决赛是蓝雨主场对微草。
总决赛前的时间总是让人激动。荣耀论坛里的蓝雨粉和蓝雨黑都做好了准备——一家悄悄盼着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一场暗暗想着一场酣畅淋漓的打脸。
可是事实总会让某些人失望。
蓝雨的个人赛输了一场,所以之后的擂台赛就显得格外重要。
守擂的黄少天上场之前,喻文州紧紧地握了握他的手,递过去一个饱含信赖之意的笑容。
黄少天也难得的没碎碎念,只是紧紧地回握住自己的队长,另一只手向全队的大家握成拳挥了挥。
他要面对的是还有84%血量71%法力的王不留行。
这无疑是一场激烈的战斗,所以最后当夜雨声烦头顶着13%的血条撑着剑傲立于王不留行身边时,蓝雨人都松了口气。
拿下了擂台赛对之后的团队赛来说也是个定心丸一般。
蓝雨主场的团队赛选图意外地很中规中矩,毕竟冒险是好的,决赛玩脱了就不太好了。
最后的最后,直到屏幕上闪出“荣耀”两个大字的时候,黄少天都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无比真实的喜悦已经先一步促使着他跑出比赛席。
“赢了!我们赢了!我们是冠军!”
他一转头就看到喻文州。
从没看见喻文州笑的如此快乐过,眉与眼都弯起来,嘴角控制不住的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平日里波澜不惊如湖水般的眼睛里像揉碎了一颗星般亮着。
黄少天冲上去抱住了自己的队长,然后又恋恋不舍地松开手挨个给队友们一个拥抱。
胜利者们走出来和对手握手,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
是啊,因为蓝雨是冠军啊!
冠军们挂着一堆花环,捧着冠军奖杯,在粉丝的簇拥下浩浩荡荡地向场馆外走。
出了场馆,黄少天本想走回去,却被喻文州和经理一块押上了车。
“啊——为什么一定要坐车回去啊,这么开心的日子!这么晴朗的夜色!我们不该一起散步在星空下享受夺冠的喜悦么队长?为什么你要和经理一起压制我!惨无人道诶——”
“其实我觉得队长做得对,坐车多舒服啊干嘛要走。”郑轩调整了一个舒坦的坐姿瘫在车上说。
“闭嘴闭嘴就你话多!你看看人家于锋多安静再看看你!”黄少天转头对着郑轩横眉立目地斥责。
话痨都开始抱怨人话多了,这世界真是没有公平正义了。
郑轩懒得和他吵,继续瘫着。
于锋倒是有点尴尬地开口道:“我也觉得坐车挺好的。”
“你——”黄少天气得翻了个白眼给他。
“好了少天。”喻文州道,“不让你们走回去是有原因的。少天想被一群人追着跑引发点交通事故么?”
黄少天一吐舌,对他扮了个鬼脸。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么做的道理,他只是忍不住要说话。
毕竟真是……太开心了。
喻文州看他安静下来,笑了笑开口道:“这一个赛季辛苦大家了,不过我相信有了这个冠军也值了。这样吧,今晚大家想吃什么,经理请客!”
一边的经理也只是笑,默许了喻文州这一点小调皮。
这下连郑轩都精神了,一车人又开始讨论要去哪吃这庆功宴。
车无视了众人的意见开到了蓝雨食堂门口,黄少天靠了一声,表示高层管理人员完全无视了人民群众想吃大排档的呼声。
不过也没什么啦——没什么比蓝雨食堂更好吃的地方了。
“好了,快进去吧,专属于蓝雨的庆功宴。厨师们一直没下班,就等着我们回来呢。”喻文州笑着说。
还是黄少天带头,大家欢呼着一窝蜂冲了进去。回到了熟悉的地方,胜利的喜悦突然就明朗起来。
蓝雨的厨师们为凯旋的冠军之师准备了一席无需挤在窗口打饭的盛宴。
夜已经深了,蓝雨食堂里却是一片灯火通明欢声笑语。厨师准备了酒,平日里不敢喝酒怕影响发挥的年轻人们终于是能放纵一次了。
喻文州端起酒杯:“这一赛季辛苦大家了,我先干为敬!”
大家看队长先干了杯,也不再压抑自己。年轻人不懂什么敬酒的辞令,就是你来我往地喝着开心。
职业选手的酒量普遍一般,还没喝多久就已经醉的七七八八。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黄少天此时一反常态的安静,伸出手对着灯光,修长的手指上冠军戒指闪闪发亮。
喻文州伸手拍了拍他。
“少天?”
“……嗯?队长……”黄少天果然是有些醉意,一双眼睛里迷迷蒙蒙的全是雾气,睫毛扑闪扑闪了好久认出是喻文州的脸。
“要不要出去走走?”喻文州问道。
“……好啊。”黄少天突然笑起来,握住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捏捏他的掌心,领着他走出去。
他们去了天台,平日里若是有空的话两人也常来这里。
四周很空旷,晴天的夜晚躺在天台上能看到一片星空。
到了天台之后黄少天啪叽一下就像摊鸡蛋一样躺下了,喻文州看着他这样子无奈地摇了摇头坐到他身边。
喝了酒的黄少天真的很安静啊。
喻文州侧头看着他。
黄少天很好看,但不是那种女孩子般的精致,鼻梁很高很挺,曾经有些婴儿肥的脸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了青年人的瘦削,睫毛很长很翘,微微眯起眼睛时像有两只蝴蝶停在他眼睛上。
印象里好像没有和黄少天一起安安静静地待在这个天台上的时候,喻文州想。每次来的时候黄少天都躺在那絮絮叨叨地说着话,而他就静静听着时不时附和两句。
所以今天黄少天这么安静他还挺不习惯的。
黄少天突然转过身侧对着喻文州,还勾住了他的手。
“队长……我真开心。”他小声嘟哝着。
“我也很开心啊,少天。”喻文州任他握着,空着的那只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黄少天趁势抓住喻文州的另一只手紧紧握着,人也靠了过去。
“队长……我们还要一起得好多好多个冠军,我们要在一起一辈子……好不好……”
“好啊。”喻文州笑着附身轻轻吻上黄少天的额头,“少天,我们要一直在一起。”
黄少天嘟嘟囔囔地应了一声,分明是已经睡着了。
喻文州无奈地摇头笑笑,抱起黄少天走下天台,一边抱着一边觉得黄少天真是该减减肥了,不仅是重了,腹肌都快吃剩一块了。
不过这个平时活泼话唠的家伙安安静静地睡着的样子也挺可爱的。
喻文州忍不住低头亲了亲黄少天的唇。
“晚安少天。”
“我爱你。”

评论(6)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